柠檬菌

昨日方舟第四章 也许......一切都是安排好的。

(回忆)

***:阿米娅.....带上它.....以后......你了....

阿米娅:啊啊啊啊啊啊!头!头好痛!

阿米娅撕心裂肺的呐喊着,无数的魔法符文从她背后的十字板中飞出,飘向房间的各个角落。

紧接着,字符闪烁红光,大地在颤抖,远古石柱喷涌而出。

陈在房间里四处的闪躲着,很明显这很费体力。

临光则用盾顶住石柱的顶端,站在顶端。

很快,石柱就要充满了房间。

陈:总这样也不是办法啊!马上就没有落脚的地方了!

陈侧眼看了下后面的操作室,一根石柱冲碎了玻璃,冲向星熊,她立马躲开。

石柱冲碎了承重柱,操作室的屋顶即将塌下来。

陈:星熊!小心!

陈借助旁边的石柱,空中侧蹬一脚,飞向了操作室,将星熊扑出了操作室。

星熊:啊...疼疼疼...老陈,你不要总是这么突然就抱过来啊。

陈(抬头):你以为我想这样?!很危险的啊?!

星熊抱起了陈,站了起来,又把她放回地上。

星熊:好啦好啦,你这老脸一红,我很尴尬呀。

陈:我才没脸红!

(沉默了一秒钟后)

陈:快想办法把阿米娅的问题解决一下吧....

星熊:那就先打晕她呗。

陈:简单暴力,但是我喜欢。

星熊:喂,上面那位听到了嘛?

临光:我知道了.......对不起了,阿米娅

石柱似乎已经不再产生,现在是最好的时机。

星熊:陈!靠你了!

星熊把她的三角盾向阿米娅的附近扔了出去,陈在途中跳上三角盾,接近阿米娅的一瞬间跳下,并向阿米娅斩击。

可没想到的是,阿米娅身后的十字板居然瞬移过来挡住了陈的剑,在十字板的边缘,陈看到了阿米娅颤抖的眼仁,十分深邃。

陈:切,这东西可真碍事。

(大喊)陈!蹲下!

一声呼喊之后,陈立马向右侧蹲,只见一束黄色的闪电冲到面前。

临光:行军!冲锋!

临光已经从石柱上闪到了阿米娅的前面,用盾撞碎了十字板。

陈见此状,趁机从侧面攻击,阿米娅用黑刃直接挡住了陈的进攻,陈微微一笑。

星熊:别愣神啊喂!

星熊早就赶了上来,用旋转的三角盾卷飞了黑刃。

陈趁机用刀柄敲碎了她脸上的原石结晶。

阿米娅(黑化)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所有的石柱闪烁着红色的符文,炸裂开来。

星熊立刻把盾竖过来插在地上,把陈一把拽过来。

临光尝试把阿米娅挡在盾后,可惜,她的盾太小了。

BOOMMM!随着一声声的爆炸,房间里充满了灰尘,临光抱着浑身是伤的阿米娅,手上的戒指还都在.....

陈:这....太奇怪了。

星熊:别说了,我们先去莱茵科技,给阿米娅治疗一下。

临光:阿米娅.....

11:00PM 莱茵科技—大门

能天使带着德克萨斯远远的飞来。

能天使:小德~到了哦。醒一醒。

德克萨斯:我醒着呢....

说着,能天使把她放在了地上。

德克萨斯:谢了,检查完了我就联系你。

能天使:ok~等会见

能天使飞走了.....

德克萨斯走到了门前。

梅尔:你好,请出示您的信息证明。

德克萨斯:我是企鹅物流预定的检测人员,编号D2K0S2S0

梅尔:好的,这是您的检测清单,请拿好

德克萨斯进入了莱茵科技.....

11:30PM

博士:好晚......怎么还没....

远处一个闪光的点向这边靠近,仅仅一会儿,一辆充满朋克风格的小跑车就停到了博士面前。

拉普兰德:Hello!Hello!久等了!

博士:..来....你好像是出来旅游的。

拉普兰德下了车。

拉普兰德:确切来说我是刚旅游回来,哈哈哈哈哈。

博士:走吧,别浪费时间了,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。

拉普兰德:别着急啊,一切都是安排好的。

博士:什么?

两人走到门口。

梅尔:你好,请出示您的信息证明。

拉普兰德:我是拉普兰德博士,来做实验的,第七实验室,编号L2P2L2D2

梅尔:好的,这是您的证明,请拿好

拉普兰德和博士进入了莱茵科技。

12:00PM 第七实验室

这里充满了奇奇怪怪的实验仪器,似乎并不是现代的仪器。

博士:这些....啊....我的头...好痛!

(回忆)

***:用....仪器....去......名单......最后.....希望......

博士:呼....刚才...那个人是?

拉普兰德:果然你还记得,博士。

博士:什么?记得什么?

拉普兰德:穿着白大褂的科学家,高科技的超维投影,精密的仪器和使用方法,记得吗博士?这些都是你的东西。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找人搬来的。

博士:这....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.....

拉普兰德:你失忆是正常的,因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。

博士:你一直在说安排好的,到底是什么安排?谁的安排?

拉普兰德:你的安排。

博士:什么?

德克萨斯突然冲了进来。

德克萨斯:是这样的吗?拉普兰德!你到底是为什么四处逃亡,到处流浪?是因为博士的安排,是吗?!

拉普兰德:德克萨斯....我知道我们很久没见了,你先冷静一下。

博士:逃亡?你不是旅游去了吗?

拉普兰德:当然不是,你是傻子嘛?现在兵荒马乱的,怎么可能旅游。

德克萨斯:为什么这么久,你就给我写了一封信!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?

还有你信中说的基因,到底我们的秘密是什么?为什么我的基因是奇美拉?为什么我有博士相关的记忆? 

拉普兰德:看来你已经发现了.....奇美拉(全剧最重要的点)......

11:55PM(即五分钟前)走廊

德克萨斯:DNA实验做完了,果然是奇美拉。接下来是肢体分析....在哪里啊到底,这边?

身旁一闪而过的两个人影,使得德克萨斯猛然的回头。

德克萨斯:刚才那是?!是拉普兰德没错!

德克萨斯小心翼翼的跟上去,看见了拉普兰德和博士进去了第七实验室。

她躲在门后,听着屋内的对话。

12:05PM 第七实验室

拉普兰德看了看全息手表。

拉普兰德:他们也该来了。5,4,3......

门外传来了滚轮的声音。

***:让一下!让一下!

拉普兰德:2......

***:先进去这间,一会叫医护人员。

拉普兰德:1.

门被一脚踹开了。

陈:打扰了!

原来是陈,临光和星熊推着病床进来了。

博士:这....!

拉普兰德:0。果然算得精准啊,博士的计划。

博士:我的计划?你在说什么?到底是怎么回事?

临光:先来给阿米娅治疗一下吧。

拉普兰德:(呼叫器)喂,塞雷娅,过来一下,这里有重伤的病人。

博士:我必须知道真相,拉普兰德,不要再卖关子了。

拉普兰德默默拿起了一个吸附注射器,在阿米娅的太阳穴处提取了一下。

又在阿米娅的伤口沾取了一滴血。

临光:你在干什么?

拉普兰德:你们不是要真相吗?我给你们,本来我就是为了这个任务而活的。

她用仪器提取出了阿米娅的DNA,然后又提取出血清,将提取出的幻物质与DNA混合,加入到血清中,再放入注射器。

他把吸附注射器给了博士,里面充满了黑色透明(注:透明和颜色不矛盾)的气体。

博士:这是什么意思?

拉普兰德:我本以为我是像在座的各位一样,普普通通的生活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,但是我错了。天生就拥有会使用精密仪器的技术,天生就知道每个地区暗藏的秘密实验室,一直在被人追捕,一直在逃亡,一直在研究,最后发现我们大部分人的基因都不完整,什么意思?就是说这一切都像是有所预谋。

陈:这也未必,只不过是你的猜想罢了。

拉普兰德:是的,猜想,就当它是猜想,可是如果我没猜错,阿米娅的法术和对你的忠诚,德克萨斯的变种基因,奇美拉的产生,这些都离不开同一种科技—远古科技,这不只关联到我们,甚至是全世界的源石病患者。

博士:那与我有什么关系呢?为什么你会认定是我?

拉普兰德:各个反叛军都想着屠杀,唯独只想抓到你,你不觉得奇怪吗?他们可从来不会在乎人们的死活,除非你有一定的价值。还有就是,责任。我的任务,可是你亲自派发的,我不找你还能找谁。

博士:这....

拉普兰德:用它会让你会想起来的,每个人的DNA都有和你契合的部分,相信我,只有你能解开世界背后的谜题。

博士攥紧了拳头,把注射器放在太阳穴,注了进去。

他的很头昏,感觉到记忆组细胞正在疯狂的融合和分裂。

星熊:这并不合理,幻物质这种东西。

拉普兰德:合理,当然合理,一后我会解释的。

博士感觉到视角在左摇右晃,他赶紧用手扶住了桌子,眼睛慢慢合上了。

仅仅几十秒钟,他的脑海中闪过了许多的画面。

拉普兰德:博士,你感觉怎么...

(回忆)

阿米娅:你感觉怎么样?还顺利吗?

博士缓缓的睁开眼,他似乎躺在床上,阿米娅在旁边操作着电脑,外面充满了战火和人民恐慌的声音。

博士:感觉还好,阿米娅,数据呢?

阿米娅:还好,您的记忆将在5个小时后选择性删除...这样真的好吗?

博士缓缓坐起。

博士:这是唯一的办法了...阿米娅,一会儿就麻烦你给剩下的人修改记忆了,别忘了把罐子定时。

阿米娅:好的。

博士:对了,阿米娅,这个法器。

博士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盒子,里面排列着10个戒指。

博士:这是我父母的研发的法器,远古源石可以锁定它的拥有者,所以不必担心,尽管用就是了。它会限制你的法术上限,但是会随着你的成长变得更强,能让你更好的适应你体内的能量。

阿米娅:博士....让您操心了。

博士:带上它,以后就靠你了。(见文章开头)

博士拍了拍阿米娅的肩。

博士:我亏欠你的太多了,你是第一个奇美拉(有生物混合体的意思,这里是指DNA原形不止一种),你要比他们吃更多的苦,这担子会很重。可我们别无选择,我现在才觉悟到曾经的我是多么可悲。

阿米娅:这不是你的错,博士,换做其他人他们也没法做的更好,人不是完美的。

博士:阿米娅,谢谢你。只要我没恢复记忆,你就是罗德岛的代理领袖,希望你能完成任务,保护世界的任务就看你了....我们必须毁灭天灾系统。

阿米娅:是!博士!

(回忆结束)

拉普兰德:博士,你感觉怎么样?

博士缓过神来。

博士:原来...是这样吗.....难道我真的做过什么.....天灾,法戒,修改记忆,实验罐,源石病,世界战争.....这些...

拉普兰德:看来您想起来了,那个可能创造了人们,可能改造了人们,可能发起过战争,可能创造了天灾的人。

陈:难道是你吗?你这个混蛋!

博士在自言自语,陈听到这里十分激动,一把拽住了博士的衣领。

陈:你知道有多少人!饱受着源石病的痛苦!你知道又有多少人!因为天灾无家可归!

星熊一把抱住了陈。

星熊:陈,冷静点,他可能有自己的原因。你想阿米娅那么真诚的守护他,说明他一定有自己的方式去解决问题。

临光:我跟随博士很长时间,我也能确定博士不会是那种人,我必须相信我的战友,相信阿米娅,相信博士。

博士:如果我真的做过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我现在应该做的就只有忏悔和挽回....

陈:切,现在说还有什么用.....

拉普兰德:如果博士真的是杀戮机器,那么他就不会在这里追求真相了,我们不应该互相猜疑,其实他早就做好了计划,当然是失忆前的他。

阿米娅:博士...没有....做错...

星熊:阿米娅,你的脊柱损伤严重,你还不能起来。

拉普兰德:我刚才给阿米娅也恢复了下,想必你们之间肯定要好多话要说吧....

博士:我...对不起,阿米娅,我不应该为难你的。

阿米娅想要强行下床,结果站不稳,向前倾倒,博士赶快扶住她。

阿米娅:我.....想起来了.....是我选择....要一直......保护博士的。

博士:你背负了太多了....本不应背负的。如果不是曾经的我所做的一切,就没有更多的责任需要人去背负。

阿米娅:如果不是......曾经的你......也许不会......有现在....的我们.....我想起.....的事情....比宝石要....多得多哦!

陈:能不能不要煽情了.....以前的事能不能和我们说一下?

星熊:陈,先算了吧,等阿米娅恢复了再说吧。

临光:阿米娅一直都很坚强....如果不是为了罗德岛,不是为了博士,她也许不会那么忠心,这是令我佩服的地方,所以我一直相信阿米娅,会有一个正确的方向。

陈:也许吧,先说好,这件事情我们会一直跟踪调查的,必须在龙门的监视下才行。

星熊:你确定不是你好奇想了解了解?

陈:星熊!你给我闭嘴!?

星熊:看你死傲娇的样子。

两人在一旁打打闹闹,而另外两个人.....

德克萨斯:拉普兰德,可以和我说说了吗?

拉普兰德:好吧,果然还是你啊,一副心急的样子。

德克萨斯抱住了拉普兰德,拉普兰德不知所措。

德克萨斯:你知道我真的...很想你。

拉普兰德:啊....我知道了好啦好啦!我知道啦!我说!我都说还不行吗!

这两个人聊的很愉快,最开始那两位....

阿米娅:博士,阿米娅一直相信你........你不会坏事的.......阿米娅......答应过博士........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。

博士:谢谢你,阿米娅。

博士攥紧了阿米娅的手,眼角似乎有一滴泪水。

博士:你一直做的很好,一直都是......

阿米娅:博士...你是最后的......希望...

塞雷娅:家属,请把病人放上床配合治疗,谢谢。

阿米娅缓缓的闭上了眼,很困的样子。

塞雷娅斜视了一眼博士(伏笔),开始为阿米娅治疗。

博士:阿米娅.....你是我最后的《忠诚》

(嗨嗨!这里的《忠诚》是作者打算做的主题曲,详情请看作者发的公告哦)

评论

热度(1)